芭比不相信眼泪

一名快乐的废物

『忘羡』『我寄人间雪满头』剧情慎入

        『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』

      时间过得好快,转眼姑苏就临冬了,云深不知处又开始下雪了。月光入侵屋檐的阶,一层一层抹上冰冷的釉色。蓝忘机站在檐下,静静地望着纷纷扬扬落雪的屋顶。今晚的月亮吹开浮云,淡淡的月色,有点像多年前的某个夜晚。那时候…那时…到底是夏天还是秋天了呢?蓝忘机眨眨眼。斗转星移,他有些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 不过有一个人他还是记得一清二楚的。那人叫魏无羡,每个字都是蓝忘机的疤痕,身上,心里。第一次见面,他就打碎了魏无羡的天子笑。魏无羡真是无赖又无耻啊,坏了家规还不知悔改。他当时还不知道,打碎了这一坛天子笑,却让他后面赔了好多坛给对方,还默默藏了许多在他的床榻下。这件事千万不能被魏婴知道才好,不然又少不了一番嘲笑。

       “含光君,下雪啦!”一个娇俏的声音在远处传来,遥遥隔着风声。是窗外那棵玉兰树。纵使云深不知处如何千变万化,唯有玉兰树始终在这里。沾染百年书香气,修炼成妖,只是现在还是树的形状,只可人语,暂时化不成人形。蓝忘机望向玉兰树,淡淡颔首道:“嗯。”“含光君,你看看我身上的花苞,再过几个月,我就要开花啦!”玉兰树晃了晃树杈,姿态委实滑稽。“到时候,我应该可以化成人了吧,想想就好期待啊!那时候那个叫魏无羡的小子说我沾染墨香,若勤加修炼就可以幻化人形,没想到真被他说中了!”蓝忘机身形猛的一顿。魏,无,羡。他不知道已经多少年没听到这个名字了,如今突然在耳边响起,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觉。胸口开始嘶嘶抽痛,在痛的到底是心还是那枚烙印?可是,那枚烙印,早就结痂了。

       蓝忘机隔着衣物抚了抚烙印所在之处。已经,结痂了啊。那…那坛天子笑,他到底有没有给过魏婴呢?那棵玉兰树,有没有被魏婴爬过?那几个混合着淡淡檀香味和草木味的拥抱到底……蓝忘机垂下眼睑,望着地上白茫茫的一片。他都已经…不记得了。只记得他那几年恍恍惚惚做了个梦,亦真亦假,孰是孰非,他都已经分不清了。只是醒来后发现魏婴没有被他藏在云深不知处,也不在姑苏,更不在云梦。会不会在夷陵?他当时是这么想过的。可是陆陆续续给夷陵的乱葬岗送去过许多封信,却没有一封回信。“魏婴今日安否?”有时只有短短这一句话,哪怕对方只回一个字也好,可是,从未有过。他是不去夷陵的。含光君整整百年未曾踏足过夷陵。江湖都传言,道含光君是因为痛恨夷陵老祖才从不去夷陵。众说纷纭,蓝忘机从来不想解释。

       “含光君…?你有在听我说话吗?”蓝忘机恍然回神,雅正道:“……嗯。”“那你说我明年到底可不可以化成人形?我实在等不及啦。”“嗯,可以。”“含光君为何如此笃定?”蓝忘机一阵默然。

       良久,他缓缓道:“今距你被栽下之日,已过一百零一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